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称美国债务违约将严重冲击全球金融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5月15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表示,如果国会不在8月初之前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全球金融体系将可能受到严重冲击,美国经济也将陷入另一轮衰退。

  奥巴马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全球投资者一旦对美国的信誉和信用产生怀疑,一旦认为美国可能会债务违约,“全球金融体系将有可能崩溃,美国也可能会陷入比早前更严重的经济衰退”。

  他呼吁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支持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并已经指定副总统拜登与国会领导人谈判,以期达成削减债务和赤字的协议。到目前为止,拜登已经与国会领导人举行三次会晤。

  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当日回应说,他理解奥巴马“不提高债务上限会破坏美国信誉和信用”的说法。他认为“提高债务上限是我们的责任”,“但只提高债务上限而不解决根本问题是完全不负责的”。他同时表示不会浪费这个大幅削减开支的机会。

  多位共和党重量级议员,包括博纳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希望政府大幅削减开支,但不要增税,以此换取他们支持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国会批准的公共债务上限为14.3万亿美元,由于经济衰退和多年赤字财政使美国公共债务总额不断增加,政府原预计本月16日这一额度将被用尽。美国财长盖特纳曾表示可以采取一些临时措施,但也仅能拖延到8月初。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奥巴马
  • 美国
  • 债务违约
  • 金融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