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当选首届理事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东盟银联体理事会首届会议暨业务研讨会召开 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当选首届理事会主席

  戴磊

  本报北京5月16日讯记者戴磊报道中国-东盟银行联合体理事会首届会议暨业务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当选首届理事会主席。

  在本次会议上,东盟银联体代表达成如下共识:应借助中国-东盟银联体平台,进一步增进各国金融机构、知名企业的全面交流和沟通,互相创造便利条件,加强信息交流共享,不断提高合作的水平和层次;在中国-东盟银行联合体成员行的共同努力下,将推进中国与东盟金融、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据介绍,中国-东盟银联体成立于2010年10月,其宗旨是服务中国与东盟的金融发展,促进相互贸易与投资,为中国与东盟成员国政府支持的基础设施等项目提供融资及相关金融服务,实现中国与东盟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按平等、互赢原则与各成员行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向中国与东盟各成员国间的重点合作领域提供更为广泛的金融服务;增强中国与东盟间区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积极应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东盟银行联合体的合作框架下,该行将与东盟地区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深入探索促进区域经济金融合作的新方式和新途径,深化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