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恩将继续留监候审 否认所有指控和一切过错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5月16日(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新浪财经获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纽约市一家法庭的提讯中被禁止保释,他将继续留监候审。

  卡恩的律师Benjamin Brafman今日公开表示,卡恩坚决否认所有的指控和一切过错。考虑到卡恩有潜逃风险,而且他将在5月20日再次出席法庭听证会等因素,这家法庭禁止卡恩被保释。

  今日爆出的另一个丑闻,是今年31岁的法国女作家Tristane Banon也指证说,在2002年,她因为写作一本书而采访卡恩,当时卡恩也曾试图强奸她。截至发稿前卡恩的律师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虽然外界猜度卡恩的政治生涯将就此画上句号,但是不到审判结果出来,一切都还未成定论。从之前的选民意愿来说,法国民众并未以政治领袖的私生活是否检点来判断是否投票。卡恩在2008年曾就任IMF的经济学家,也闹过一次性丑闻,但是最终卡恩的政治前途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该事件当时在法国也未惊起太多涟漪。

  当时,卡恩曾给IMF的员工写信,并坦然承认自己应当承担全部责任。但是同时卡恩也表示他并没有滥用职权。

  欧盟今日称,卡恩的丑闻应当不会影响到欧元区正在进行中的金融援助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组织对葡萄牙和希腊的金融救援工作中起到关键作用,而卡恩则原定要在今日参加布鲁塞尔的财长会议。虽然缺席会议,但是欧洲受援各国还是十分认可卡恩所作出的努力。(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