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三菱UFJ反对强制银行业救助东电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17日早间,《日经新闻》头条刊文《三菱UFJ称日本政府无权干预私有部门决策》,现全文摘要如下: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永安胜则在本周一对日本政府官员有关东京电力公司的评论进行了反驳。据了解,日本政府高级发言人早前曾表示,各大债权金融机构应该放弃对东京电力公司部分债务的追讨。永安胜则表示,日本政府无权对私有部门的业务决策进行干预。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是日本国内资产排名第一的大型金融机构。永安胜则的上述表态是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上周五的言论作出的强烈反驳。据了解,枝野幸男当天表示,预计政府将要求银行协助减轻东京电力面临的贷款负担,以助其应对福岛第一核电厂危机引发的巨额受害者索赔。

  永安胜则表示:“在我看来,枝野幸男的观点存在一定的错误。”永安胜则还补充称,目前各大债权金融机构还未全面的评估东京电力的真实财务情况,在当前的这种背景下, 放弃债务追讨存在很大的难度。(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