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贴条"能管乱停车?北京开展停车专项治理过满月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7日,北京市朝阳区小庄附近的朝阳路旁,违法停放的小型客车主驾驶位车窗中央上张贴的《北京市交通协管员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 李润达摄

  4月27日,北京市朝阳区小庄附近的朝阳路旁有许多随意停放的小型客车,均被交通协管员“贴条”处理。 李润达摄

  汽车占道停放,特别是挤占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消防通道,影响交通秩序,危及百姓安全。从4月1日起,北京市开展停车专项治理百日行动,重点治理占道乱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等十大停车违法行为。其中引人关注的是,从这次行动开始,北京市交通协管员又可以“贴条”,行使对违法行为劝阻、告知的职能。

  专项行动已开展一个多月,效果如何?能不能根治乱停车?近日,我们进行了一番调查。

  “贴条”成效初显

  ●环线和主干道路两侧违法停车的现象明显好转,而一些次要道路和胡同随意停车的现象有所加重

  5月10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小庄附近的朝阳路,六七辆随意停放的小型客车,主驾驶位的车窗中央都贴有一张白色的小纸条——《北京市交通协管员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

  “听说从上个月起,协管员又可以‘贴条’了。”一位路过的年轻人边走边对同行的朋友说道。正如此人所言,从4月1日起,北京市交通协管员遇到违法停放的车辆,可以对其进行“贴条”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