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金疯炒国际板概念 7只受益股集体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军昨日在“2011陆家嘴(600663)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板推出条件快要成熟了,但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市场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资金对国际板概念股的疯狂炒作。东睦股份(600114)、多轮股份、大江股份(600695)、万业企业(600641)、联美控股(600167)、陕西金叶(000812)、成霖股份(002047)等7只外资参股或控股的个股集体涨停,引爆了市场对国际板题材的炒作热情。

  国际板的推出,正在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昨天,2011陆家嘴(600663)金融论坛传来新消息,国际板推出条件快要成熟了,但并无推出的具体时间表,并且将以人民币计价。这是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军在陆家嘴金融论坛上的表态。

  “我们希望它顺产,而不是剖腹产,希望它为资本市场做出应有贡献。”王建军表示,在过去一年,证监会在规则论证、起草、技术准备、监管安排方面都取得非常大的进展。社会方面对推出国际板的必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正在逐步形成共识。

  近日,上交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国际板有望在今年推出。据悉,许多国际性公司,包括汇丰控股、东亚银行、纽约-泛欧交易所和盛大网络等,都表达了对在上海上市的兴趣。这些都意味着,最快年内,A股投资者就可投资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国际板。

  不过对于A股市场来说,很多投资者都担心国际板的推出极有可能分流目前主板的资金。与世界500强相比,目前已经跌得很便宜的A股估值可能再次被拉低。此外,国际板的估值会不会“入乡随俗”,像目前A股这样高价发行也值得关注。国信证券分析师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如果国际板的发行价格参照海外已上市交易的股票估值水平,那么A股市场上那些高估值个股必然会遭到冲击。

  但无论如何,以人民币计价的国际板,可方便普通投资者介入,拓宽了投资者的投资渠道。此外,还有分析师表示,国际板的推出,将令投资者联想到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上市,A股市场上那些外资参股或控股的上市公司无形中将受益。资料显示,目前,约有28家A股公司有外资参股或控股,被市场喻为国际板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