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面现两大不利信号 大盘如何“士兵突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百临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注: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稀土永磁、钢铁、酿酒等板块率先爆发,煤炭、医药、水泥、金融、地产等权重联袂上攻,两市早盘股指急速拉升;但是市场量能明显不足,资金仍处于观望状态,加上早盘涨停个股纷纷出现抛盘严重的现象,两市股指午后高位震荡,后市大盘如何“士兵突击”?

大盘午后强震 盘面两大不利信号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相对强硬震荡的格局。一方面是因为早盘活跃的煤炭股等为代表的个股依然保持着相对强硬的走势,意味着大盘的人气尚在聚集中。另一方面则是酿酒食品概念股也渐趋活跃,如此就赋予多头相对强硬的做多底气,故A股市场出现了相对强硬的态势。

  不过,盘面也显示出两个不佳的信号,一是成交量依然不振,沪市的量能在今日可能突破不了950亿元,如此来看,市场的新增资金加盟的迹象并不清晰,这不利于大盘的活跃。二是浙大网新(600797)等早盘涨停板的个股出现了卖盘沉重的态势,这不利于大盘的企稳,所以,市场可能会在2870点一线反复震荡,以寻找新的投资机会。故建议投资者暂不宜加仓,持股观望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