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展望:提前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城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注:周三A股市场小幅低开,伴随着国际板概念、稀土永磁概念、酿酒、钢铁等板块的率先爆发,水泥、生物制药、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也纷纷发力上扬,两市股指大幅飙升;午后煤炭股大幅回落,有色、钢铁等涨幅收窄,大盘呈现高位震荡态势,沪指缩量收涨。明日的机会会属于哪些板块?或许我们可以从券商研报的分析中看出端倪。

  计算机行业:短期或有交易性机会 推荐3股

  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提出,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并确定发展的“硬指标”:今后五年干线公路网重要路段和内河干线航道重要航段监测覆盖率达到70%以上,重点营业性运输装备监测覆盖率达到100%。

  规划还指出,围绕发展重点,集中优势资源,深入实践和深度应用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建设一批带动性强的重大工程及示范、试点项目。规划强调,将在综合运输、现代物流和城市客运三个领域开展示范试点工程建设,积极探索新领域信息化发展路径,带动信息化全面发展。

  在具体政策方面,规划要求,多渠道加大信息化资金投入。其中特别强调,交通运输部将对信息化重大工程、示范试点及推广工程给予资金补助,对西部地区给予倾斜,各地应保障配套资金的落实。积极引入市场机制,吸纳社会力量参与交通运输信息化发展,推进信息服务领域产业化进程。

  而在信息化重大工程和示范试点工程实施中,加强对物联网、云计算、海量存储、高速传输、我国第二代卫星导航、遥感遥测等新技术的一体化应用研究,力争在拓展应用领域、创新应用模式、提升应用水平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并加快成果转化和推广,提升行业信息化技术水平。

  我们认为:

  1. 此次“十二五”的规划中,首次将“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作为发展目标,并明确提出了相关指标。规划对整个行业构成中长期利好,短期或有板块交易性机会;

  2.近期建议关注智能交通板块、北斗板块和GIS板块,相关个股如易华录(300212)、银江股份(300020)、交技发展(002401)、皖通科技(002331)、宝信软件(600845)、国腾电子(300101)、华力创通(300045)、四维图新(002405)、超图软件(300036)等;

  3.另《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二五”发展规划》出台后,铁路航空的的信息化相关文件估计也将相继出台,可前瞻性关注铁路、航空信息化个股:世纪瑞尔(300150)、辉煌科技(002296)、川大智胜(002253)等。(长城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