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5.19)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济钢吸并莱钢获股东认可 山钢集团整合起步

  牵动多方神经的济钢和莱钢重组终获通过。重组方案两次折戟的济南钢铁、莱钢股份今日双双披露,两家公司换股合并方案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意味着山钢集团钢铁主业实质性整合迈出重要一步。

  点评: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两钢”股价在第四、第五个涨停时就已被高估。事实证明“两钢”重组事宜的确无法支撑透支的股价。

  本钢板材定增方案不“给力” 市场期待未来资产注入

  本钢板材昨日宣布,拟定向增发募集37.7亿元购入冷轧和采矿权。对此,公司复牌后的股价走势昨日却并不“给力”:公司A股“昙花一现”,开盘不久后涨停,约40分钟后被打开,震荡下跌之势一直绵延至收盘,最终涨幅仅为1.41%;B股更是全日累计跌幅达3.07%。

  点评:中信建投认为,本次资产注入揭开了矿山资产注入的序幕,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

  拟购资产负债率高企 巨力索具“ 粗糙”定增遭质疑

  抛出了定向增发收购巨力新能源预案的第二日,巨力索具(002342)就以暴跌收盘,盘中几近跌停。对于拟购资产明显高于同行的资产负债率、庞杂的股东人员以及尚未示人的盈利预测,市场以其自有的方式表达怀疑。

  点评:投行人士认为,这样一份“粗糙”的重组预案,无疑是横亘在投资者与真实信息之间的一堵无形障碍。而重要信息的缺位,实际上是将投资者拒之门外。

  华芳重组疑团 棉价成止步因素

  华芳纺织重组戛然而止,宣告失败。原本预计本月26日复牌的股票在5月17日就复牌交易,复牌后接连两个交易日走低,18日以13.73元开盘,13.39元收盘。

  点评:棉价的震荡对大企业影响并不会太大,对小企业可能有更大的影响,企业不要担心棉价会一路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