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月18日主力巨资狂抢四大板块(详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是准备金缴款日,受此影响,周三A股市场小幅低开;伴随着稀土永磁概念、酿酒、钢铁等板块的爆发,水泥、生物制药、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也纷纷发力上扬,两市股指飙升;午后煤炭股回落,大盘呈现高位震荡态势。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872.77点,上涨20点,涨幅0.70%,成交913亿,其中664只股上涨,210只股下跌;深成指报12230.69点,上涨102.19点,涨幅0.84%,成交631.6亿,其中782只股上涨,468只股下跌。

  从今日行业板块来看,有机构发布报告称,2011年中高档白酒销量继续稳定增长的趋势可持续。预计行业中拥有定价权的强势公司以及营销能力强的区域性公司将在这种环境下收益最大,白酒行业的消费结构将进一步得到优化。借此,酿酒行业早盘崛起,贵州茅台(600519)涨3.69%。塑料制品行业今日走势较为强劲,个股大部分飘红,国风塑业(000859)一度急速涨停。进入7、8月的用电高峰后,“电荒”规模将有所扩大,煤炭行业受益,国阳新能(600348)大涨6.06%;钢铁行业受限电影响,产量将下降,钢价有上涨预期,上市公司受益。受此影响,钢铁行业走强,南钢股份(600282)涨5.48%。此外,供水供气、水泥行业和电子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发电设备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弱于大盘。

  业内人士称,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企稳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短线兴奋点有所浮现,比如说早盘的国际板,东睦股份(600114)涨停板,拉开了国际板行情的序幕。再比如说南钢股份(600282)等钢铁股的活跃,这些因素的叠加,使得市场的卖盘有所削弱,大盘有所企稳。另一方面则是新股行情的企稳。虽然早盘新股大多出现了高开低走或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但较前期大面积的破发现象形成了鲜明对比,说明短线资金的持股底气有所回升,有利于大盘短线的企稳与反弹。只是盘面显示出量能依然萎缩,说明市场的企稳主要来源于抛压的减少而非新增资金的买盘力量,如此来看,大盘短线虽企稳,但反弹空间有限。

  机构观点:

  华安证券认为,预期周三两市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存准金上调的预期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短线投资者心态或将趋势稳定,不过没有支持市场大幅上行的因素存在,指数也难有好的表现。

  国诚投资认为,当前看,从今天的走势看,大盘正朝好的方向发展,唯一不足的还是成交量。筑底反弹之势正在形成,对于还没有反弹的股票,可以耐心等待,但要注意对没有实质性题材的股票,在反弹之后调仓换股,或者高抛。

  金百临咨询认为,短线资金的持股底气有所回升,有利于大盘短线的企稳与反弹。只是盘面显示出量能依然萎缩,说明市场的企稳主要来源于抛压的减少而非新增资金的买盘力量,如此来看,大盘短线虽企稳,但反弹空间有限。

  大摩投资认为,近期的下跌属于左侧逢低买进的区域;右侧买点待市场放量就可能迅速来到。由于盘中还有大量个股起稳等待上涨,所以轻仓的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心踏空,未来市场将提供很多较为安全的入场点位。

  截至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148.0793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04.4558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252.535亿元。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金融、保险业,采掘业,房地产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335939.85万元、71074.61万元、38381.91万元和31804.32万元;代表个股为东方电热(300217)、华夏银行(600015)、中海油服(601808)、联美控股(60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