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酿酒板块逆市领涨 沪指窄幅震荡跌2.25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承继昨日的上涨势头,周四A股市场小幅高开,权重板块早盘出现明显的分化现象,两市股指窄幅震荡。昨日强势的酿酒板块今日继续领涨两市,化工、农业、有色等板块稍强于大盘;地产、煤炭、电力、钢铁等板块集体走低,严重拖累指数上行。截至今日上午收盘,沪指报2870.52点,下跌2.25点,跌幅0.08%,成交523.2亿,其中347只股上涨,538只股下跌;深成指报12234.96点,上涨4.27点,涨幅0.03%,成交369.9亿,其中580只股上涨,707只股下跌。

  从今日行业板块来看,一季度酿酒行业产销量及企业盈利数据表明,行业整体经济运行态势良好,景气度高企;且目前酿酒板块相对大盘估值溢价处于历史低位。借此,酿酒板块延续昨日强劲走势,老白干酒涨4.54% 。德国媒体称赞中国商用大飞机计划进展迅速,正在打破西方的垄断。并表示,目前中国商飞正在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拟于2014年试飞,2016年量产;欧洲瑞恩航空总裁奥利里坚信中国人会按时完成计划,该公司已同中国商飞展开购买谈判。受此提振,飞机制造走势强劲,中航动控(000738)涨3.23%。服装鞋类板块上午走势较强,个股大部分飘红,大杨创世(600233)涨9.00%。此外,物资外贸、商业百货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供水供气、印刷包装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业内人士称,技术上两市股指继续反弹,在缩量背景下,沪指创一周新高,深成指更是创二周新高,显示当前做空能量已经很弱,但量能不足也依然困扰多头,后市虽然有望继续反弹,但形成的少量获利盘又将构成压力,大盘仍将处于牛皮震荡之中。

  机构观点:

  华安证券认为,预期周四两市有望延续技术性反弹的趋势,沪综指盘中突破半年线2882点是个大概率事件,不过由于国内并无实质性的支持市场向好因素出现,超跌反弹预计也难有较大的向上空间,量能预期也难有较大的释放。

  深圳智多盈认为,本次反弹,与其说是2850的支撑力度较强,不如看作是跳空向下的缺口对指数存在上牵引力,盘口诱多成分大过做多成分,从分时指标观察,本次反弹存有一定持续动能,但指数的持续性需要仔细观察。

  金证顾问认为,后市短期相对来说乐观大于悲观,投资者可以视情况而进行出击,如果股指一举成功站上半年线的压制,意味着市场强势反弹的开始,届时可以作为是否短期参与市场的信号。如果,市场仍然在年线下方徘徊不前,说明市场巩固底部结构的任务尚未完成,仍需继续保持谨慎。

  大摩投资认为,目前观察短周期指标,市场依然处于既定的反弹节奏中。上证经过前期的两次探底后已经构造了多重背离,短期内反弹仍是大概率事件。大盘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以时间换取空间。震荡的时间越久,说明主力调仓换股的工作完成的越充分,后市向上反弹的空间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