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卡恩宣布辞职 坚持否认性侵指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387f4431f7fd487ca3ad80932640b68b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综合报道:据外电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已于当地时间18日致信执行董事会,宣布辞去基金组织总裁一职,辞呈立即生效。卡恩表示,在这个悲伤时刻,他最想念的是妻儿以及共事3年的同事。卡恩对针对他的所有指控予以坚决否认。卡恩表示,他要保护基金组织,也会尽一切努力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现任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日前因涉嫌性侵犯、强奸未遂和非法监禁被捕。这则消息在法国政坛和国际金融界引发剧烈震荡,卡恩被捕将使IMF这个全球金融监督机构面临领导层真空的困境,导致正在进行的欧洲债务谈判陷入危机。

    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法国社会民主主义政党社会党党员,曾任法国财政部长。卡恩从2007年11月开始担任IMF总裁,任期5年,目前被认为是法国总统的热门候选人之一。卡恩在IMF行事务实且敢言,资本管制在过去被IMF视为禁区,但卡恩力主将资本管制纳入政策工具箱内,在全球达成一致的行动准则,以抵制可能出现的金融保护主义。卡恩上任后使IMF的地位不断提高,该机构目前已经成为G20在国际货币合作体系合作方面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