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先下探2850 随后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大盘在突破关键技术位置的回抽演化成了回落,但这一切不改变大盘已经向好的中期趋势,夏季攻势事实上已经在运行中,只是没有如大家预期的一样如火如荼。

  原因在于:1、沪指突破2880点后遇到20日线。由于该线下行,预计周五位于2891点附近,因此,市场存在对该线的心理恐惧;2、深成指一度突破了20日线,但随着沪指的回落,最终回到了10日线下方。

  理论上看,大盘重新回到了箱体,因此,笔者预计周五有个下探动作。由于大盘底部在抬高,笔者预测明天大盘回落的极限在2850点,随后大盘将继续上行。这样大盘将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态势。

  大盘的震荡上行与20日线的回落同时进行,为以时间换空间形成突破准备了条件。根据测算,准确的突破20日线应当在下周一或者周二。

  笔者认为,无视技术态势的变化是和市场作对,SAR、MACD都发出了买进信号,中线向好已经事实。短线指标继续向好,短线与中线完美共振。或许你担心成交量,这不是问题,成交量是结果,不是原因,一旦趋势确立,资金就蜂拥进来,这样的事情马上发生。

  这样的行情中,精选个股是上策,选择那些业绩成长好,行业属性好,技术图形好的股票。笔者继续看好新能源、高端白酒等有定价权的公司,另外,化工股也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