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反弹可能会持续 短期在十日线附近争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昨日随外围高开114.14点,开盘后追随内地股市走势,早段最高高见23248.13,升236点。但随后上涨乏力,逐渐回落,临至收盘,在中移动以及部分内银急升带动下,最终收报23163.38,升152点。

  18日美联储会议纪要再为紧缩政策注入一剂强心针,多数委员认为美联储可能需要较预期更早收紧货币政策并出售资产,另外高盛无视近期疲软经济数据,仍看好美国2011年下半年经济,美元涨势可期。ONeill称,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但这些数据是暂时的,且和日本大地震以及海啸冲击供应链有关。预计2011年下半年经济增长率不会低于3%。若真如此,则股市会反弹,债市则将走低。美国经济正在成功的、缓慢的重归平衡的时期,消费并未像过去那样成为经济推动力,但出口和投资部门表现较好,从长期来看这对股市有利。

  另外,世行17日发布报告称,主要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规模将在2025年占据全球增长总量的“半壁江山”,这将导致美元届时失去单一统治地位,而欧元将成为美元的“最大对手”。报告预计,新兴经济体的实力与优势将日益增强。其中,中国、巴西、印度、印尼、俄罗斯和韩国将在2025年占据全球增长总量一半以上。此外,一种不同的国际货币体系将逐渐形成,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将告终;“美元当前的主导地位将在2025年前消失,被一种以美元、欧元和人民币为中心的货币体系所取代,这三种货币都将发挥成熟国际货币的作用”。

  就香港股市而言,外围反弹,偏偏A股不给力,高开低走,使得港股反复振荡小幅收高。技术上来看,MACD指标快线已经明显拐头略微向上,绿柱连续两日缩小,这是一个好的迹象。短线的KDJ指标低位连续背离后金叉,均显示股指有进一步反弹的可能。不过,恒指连升两日,主要是跟随中资股上扬,故相信内地市收低会拖累港股近日走势,只能在十日均线附近争持。俊瀛投资 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