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市处于中期底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实体经济可能下滑的风险已做出提前反应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衡道庆

  在4月份经济数据出台之后,市场对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经济增速可能放缓的忧虑有所升温,沪深股市也持续处于弱市震荡状态。如何看待近期的市场表现?目前应该采取何种操作策略?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部分私募认为,对于实体经济可能下滑的风险,股市已经做出提前反应,整体来看,目前股市已处于中期底部,尽管后市仍难免出现震荡,但已经可以逢低建仓。

  深圳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认为,股市在经济数据出台之前已经做出了提前反应,包含了对利空的预期。从实体经济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可能面临增速下滑风险,比如汽车、房地产销量已开始下降,但股市本身却处于下跌的中后期。“目前来看,通胀处于高位,紧缩压力也处于历史高位,股市则处于中期底部,虽然股市可能在6月底之前还将维持震荡,但一旦通胀压力降低,政策不再加紧,股市将会筑底回升。”

  股市的前期下跌也提供了逢低建仓的时机。北京高特佳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陈耀华表示,总体来看,指数下跌空间不大,但短期内也很难出现系统性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应该重点关注个股。他认为,权重股如银行等的价值已经显现,但因为这些个股成交量小,很难出现大涨,对于注重绝对收益的投资者来说意义不大。因此,可以重点关注那些市盈率在30倍以下、利润增长在50%以上的个股,市场下跌为这些个股提供了建仓机会。

  另外,股市局部热点机会也值得关注。铭远投资管理总监陆炜认为:“随着我国经济转型的持续推进,未来两年股市都将处于震荡期。最近医药、消费与周期性股票之间出现的"跷跷板效应"也表明,场外资金仍在保持观望,都是场内资金通过挪腾来制造热点。”就此判断,股市短期内仍缺乏系统性机会,因此,陆炜倾向于布局医药、消费等弱周期股票和新材料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