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冲高回落 沪指缩量结束两连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日K线图

  ●“5·19”12周年轮回,市场波澜不惊。

  ●两连阳后,沪指收阴,微跌0.46%。

  ●量能仍然不大,沪市成交金额仅较前日增加7亿元。

  才两个小阳线,沪指的反弹动能就没了?昨日,沪深两市早盘高开,沪指一度涨至2884点,距2900点仅一步之遥,但就是无法逾越这点距离。

  上午10点半之后,两市股指双双震荡回落,并最终翻绿。全天呈震荡下跌走势,跌幅不大,也未出现恐慌性杀跌。量能仍然不足。

  截至收盘,沪指报2859.57点,下跌13.20点,跌幅0.46%,成交920亿元;深成指报12158.11点,下跌72.58点,跌幅0.59%,成交658亿元。

  盘面:老热点卷土重来

  两市共有613只个股上涨,1380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2。非ST类涨停个股8家,无个股跌停。

  盘面上,引发市场反弹的金融、煤炭等板块走弱,酿酒、服装鞋类、农药化肥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水泥、电力、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前日大热的国际板概念上涨势头减弱,受电荒持续蔓延的影响,新能源板块部分个股表现较佳。

  经过调整之后,化工股再次走强,氯碱化工涨停报收,青岛碱业、山东海化、三爱富等个股盘中有不俗表现。

  电荒尚未探底,五大发电集团火电亏损增加,电力缺口最大或达4000万千瓦。新能源板块受到关注,江苏宏宝、大港股份双双涨停,维科精华也一度欲冲击涨停。

  受增发70亿元的消息影响,伊利股份大跌接近7%,拖累食品板块走弱。前日巨力索具出定增方案,大跌9.56%。圈钱即大跌,说明市场处于弱势。若在强市中,出定增方案会是利好。

  技术面:5日线争夺激烈

  前日沪指站上5日、10日均线,昨日又再度失守。说明多空双方对该位置的争夺比较激烈,也说明2880点~2900点是大盘的强压力位,而2780点~2800点一带有强支撑。指数就在该位置窄幅震荡。

  不过,深指虽然也收跌,但站在了5日、10日均线之上,这段时间,深强沪弱再现,说明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中小盘个股有望再度走强。

  量能仍然不够,使得市场在面临2900点沉重的压力时,无法突破。这也说明了存量资金也开始渐渐手足无措,尤其是东睦股份等一些涨停的个股,涨停被打开,说明了市场的确难有实质性的大行情展开。

  机构观点

  向上概率偏大

  华讯投资:昨日调整地量出现,即说明市场的参与积极性在下降,但也说明市场跌无可跌,短期底部特征逐渐显现。消费类热点不断走强,说明市场主力对新热点的发掘逐步深入,对后市大盘反弹有积极作用。操作上,由于大盘近期主要以震荡筑底为主,趋势尚未根本性扭转,而且热点涣散,操作难度较大。

  湘财证券:大盘向上概率偏大,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活跃度很好且股价稳步走高的个股,同时也可以参与那些股价只有几元钱且有高比例送配题材的个股。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