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5.2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精准减持 汉王9高管涉嫌内幕交易

  环顾A股市场两千家上市公司,像汉王科技这样,高管们以最快速度、最大数量、最多人数全面抛售自家公司的股票,实为罕见。究竟有什么理由,让高管们义无反顾地一致减持?熟知经营情况和盈利情况的高管们,为何对汉王的股价不看好到了如此地步?要知道,抛售时的汉王股价,已经从175元暴跌至75元,跌幅高达58%,正处于历史最低价附近,而高管们抛售起来并不手软。

  点评:律师指出,汉王9名减持高管都在内幕知情人范畴之内;年报时隐瞒的一季度巨亏信息属于内幕信息,公司不仅未在第一时间公告,还将披露时间押后至高管们顶格减持一个月之后,内幕交易的三个要件均满足,已经涉嫌内幕交易。

  钱江水利多元并举 参股创投项目或成业绩最大亮点

  业务多元并举的钱江水利,除了供水和污水处理,以及房地产销售三大主营业务外,还经营水电业务、酒店以及租赁业。 不过近期来看,钱江水利业绩贡献最大来源可能是其参股的创投公司浙江天堂硅谷创投集团 ,长江证券预计其2011年将为钱江水利贡献每股收益0.24元,超过公司2010年每股收益0.41元的50%。

  点评:自参股天堂硅谷以来,钱江水利对于天堂硅谷所发起设立的创投基金基本都保持一定的投资力度。长江证券认为公司对于创投产业的投入将会维持增长。

  多晶硅产能过剩 川投能源子公司陷困境

  5月19日,在川投能源2010年度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对该公司2010年度计提控股子公司新光硅业长期投资减值准备比年初预算增加1.2亿元提出质疑。川投能源副董事长、总经理赵胜德称,随着多晶硅行业竞争加剧,加之国家《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实行,新光硅业公司目前经营形势严峻。

  点评:随着多晶硅行业竞争加剧,加之国家《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实行,新光硅业公司目前经营形势严峻。

  “困难户”华菱钢铁欲翻身 称二季度有望扭亏

  5月19日,华菱钢铁董秘兼总经济师阳向宏表示:“有希望在二季度实现扭亏为盈”,但他同时谨慎强调:这一目标的实现,尚受钢铁市场波动幅度、和南方限电这两大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点评:国金证券分析师王招华判断,华菱钢铁在今年第二季度盈利“是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