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谢国忠:央行最快本月就会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9至21日,2011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的议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会议间隙向媒体表示,按照目前央行每次25基点的加息操作,他认为年内还会有三到四次的加息。

  对于最近一次加息的时间点,他认为本月和下个月都有可能,因为最近银行间隔夜拆借率涨了很多,这是加息的预兆。

  但他同时认为,“加息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和央票的发行。”他认为,后二者能够对冲外汇储备的增加,把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控制在16%的硬性目标,甚至更低。

  他认为,M2增速控制在16%以下必须维持两年,通胀才能得到稳定。(文/刘中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