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五大盘:主力在担心什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投资:半年线压力显现 周四A股市场震荡下跌

  半年线压力显现,周四A股市场震荡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859.57点,跌0.46%;深圳成指收于12158.1点,跌0.59%。两市A股有613只股票上涨,138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略微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13亿元上升至920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31.6亿元上升至658.0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昨天出炉的4月份新增外汇占款数据为3107.18亿元,环比降约24%,低于市场预期。但目前外汇占款数据仍处于高位运行,央行仍存在不小的对冲压力。4月份新增外汇占款规模下降意味着外资流入中国的速度放缓。银行交易员表示,4月份人民币升值加快,外汇占款3000多亿比预期的低一些。可能是受到日本地震、欧洲央行加息以及美联储QE2政策退出更加明朗等因素的影响,资本流入新兴市场国家的速度在减弱,而中国也包含在内。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德国媒体称赞中国商用大飞机计划进展迅速,正在打破西方的垄断。并表示,目前中国商飞正在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拟于2014年试飞,2016年量产;欧洲瑞恩航空总裁奥利里坚信中国人会按时完成计划,该公司已同中国商飞展开购买谈判。受此提振,飞机制造走势强劲,收盘涨1.26%,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一季度酿酒行业产销量及企业盈利数据表明,行业整体经济运行态势良好,景气度高企;且目前酿酒板块相对大盘估值溢价处于历史低位。借此,酿酒板块延续昨日强劲走势,涨1.09%,居涨幅榜第二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5月17日发布了今年1-4月全国进出口、工业生产以及工业投资情况。数据显示,4月份纺织产品出口及投资均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出口额同比分别增长37.2%。受此消息刺激,纺织行业走强,终盘涨0.56%,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服装鞋类、农药化肥和物资外贸等板块强于大盘;供水供气、房地产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4名,骑墙的7名,看空的0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36%。分析师表示,4月份外汇占款增速明显降低,这一结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而且从5月份人民币升值也出现阶段性放缓的情况看,热钱流入的增速有可能继续放缓,这意味继续数量型对冲的调控政策的必要性将明显降低,政策压力的放缓也将对市场形成阶段性的利好。但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三上证指数收复了5日、10日均线,但今日大盘受制于120日线,冲高回落,一度杀跌,短期均线走强趋势遭到部分破坏。预计市场短期维持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但须关注股指能否有效突破半年线的压制,如突破,上扬概率较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