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中国区两高管离职 或因整合好又多不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戴榆 发自上海

  昨日(5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沃尔玛中国总部证实,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罗睿澜确已提出辞呈。这是继不久前沃尔玛中国首席营运官罗世诚离职之后,一个月内沃尔玛中国区的第二位高管离职。

  由于两名高管的相继离职恰处在沃尔玛并购好又多收尾阶段的时间当口,业内据此纷纷揣测,或与沃尔玛整合好又多不力有关。

  昨日,沃尔玛中国总部公关部负责人郑重先生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罗睿澜离职的消息,并称其离职系个人发展方面的原因,对于是否与好又多整合不力有关,郑重没有给予正面回复。“罗睿澜近日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欲寻求新的发展机会,我们祝愿他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郑重表示,“沃尔玛中国的管理团队将一如既往地带领公司朝着未来的发展目标而努力。”

  早在2007年2月27日,沃尔玛正式宣布收购好又多超市控股公司BCL35%的股权,但这一并购与整合之路似乎并不平坦,在经历两次延期后,沃尔玛将最终收购日期定在了2011年5月26日。而恰在此时,上述两名高管的突然离职不由得引起人们的猜想。

  上海市商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齐晓斋认为:“就上海市场而言,沃尔玛与家乐福相比失去了先发的优势,在家乐福已经布局了众多网点的情况下,收购好又多显然可以增加沃尔玛的覆盖面,从而增加其竞争力。”齐晓斋表示,沃尔玛收购好又多之后,必须加快整合,做大规模,从而达到规模效益。

  齐晓斋还表示,沃尔玛收购好又多之后,应该将两个品牌整合在一起,否则如果经营着两种模式,经营的范围、内容又有所不同的话,反而不利。

  对于沃尔玛收购好又多战线过长的问题,郑重表示:“任何一个并购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全部到位,这其中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对于具体原因,郑重称目前没有新的相关信息可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