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日本欲办下届IMF和世界银行年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20日早间,《日经新闻》头条刊文《日本欲主办下届IMF和世界银行年会》,现全文摘要如下:

  目前日本已经开始与其他国家进行会谈,就在2012年秋季在日本东京主办2012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进行磋商。如果申请成功,这将是日本在过去48年以来首次主办此项年会。据媒体报道称,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希望能够借助该项年会向全球展示,日本能够稳步有序的推行灾后重建,并引领该国经济复苏。

  通常而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年会都是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但按照三年轮换一次的规定,年会将选择由其他国家主办。按照早前的计划,原本2012年的年会将在埃及召开,但由于反政府武装分子的突袭,主办地点不得不另行商榷。年会通常都会吸引一万至两万人参与,来自全球的财政部长,央行行长以及企业高管都将参会。(腾讯财经 瑥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