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将发布区域房租指导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北京市生活必需品应急调控协调小组召开会议,各区县政府和27个市级部门“分领任务”,出台25项措施稳定物价。市政府提出,要确保北京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确保广大市民生活和社会稳定。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物价调控一是食品、二是房租。此前北京在价格调控方面,主要是针对粮油蛋米面等生活用品,另外今年首次将房租纳入了重点范畴,并进行任务分解。

  今年物价调控重点首次将居住类纳入。针对房租上涨过快,北京将公布区域房屋租赁价格参考标准。同时,针对北京居民实际收入连续走低的现状,北京提出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完成年初预设的7%的目标。

  提出要多渠道收储房源

  北京今年的房租节节攀升,为此,北京提出多条措施来抑制房租价格过快上涨。如加大公租房、廉租房建设力度,通过新建、改建、配建、收储等多渠道筹集房源,通过增加供给稳定房屋租赁价格。降低中介收费标准,规范中介市场价格行为等。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文杰认为,抑制房屋价格过快上涨的措施,从今年春节后就已经提上日程,主要原因还是由于CPI的压力,房租是推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

  抑制房租上涨措施已多次研究

  对于即将实施的政策,链家地产表示,此调控政策有利于房租平抑。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抑制房租价格过快上涨的数条措施,相关部门正抓紧研究制定。据了解,市住建委相关部门已经就上述问题进行了多次调研和研讨。北京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也表示,这些措施具体操作中还有一些困难需要解决。“一方面,租赁市场目前还不够规范。另一方面,政府对于租赁市场的监管还缺乏有效性。比如租房的人很少有交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