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恩出狱 下月6日再提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20日晚(北京时间5月21日早间)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卡恩保释获批后,周五下午正式离开监狱,在安保公司监护下被带到曼哈顿下城某住处,等待法院6月6日再度提讯。

  同时,IMF周五宣布,将向卡恩支付25万美元分手费,声明强调卡恩的薪酬近日被媒体过度夸大。该机构2010财年年报披露,卡恩年薪44万美元。

  纽约最高法院19日批准卡恩再度保释申请,卡恩律师今支付100万美元保释金及500万美元担保金后,法官正式下令批准卡恩离开监狱。而在取保候审期间,卡恩需戴上脚腕带监视仪,公寓24小时电子监控,另有武装安保人员在外守候。同时,卡恩放弃引渡权。

  外界暂未知晓卡恩出狱后住处地址,《纽约时报》引述纽约最高法庭官员称,该住处由独立保安顾问公司Stroz Friedberg提供,而路透社称住处靠近世贸中心遗址。

  卡恩妻子辛克雷此前希望丈夫能入住她在曼哈顿城56街Bristol Plaza租下两套高级公寓,但因住址曝光,大量记者蜂拥而至,惹得公寓不少住户反感、投诉,令辛克雷安排落空。

  纽约最高法庭将于6月6日再次提讯卡恩,辩护律师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表示,“卡恩现在唯一念想是要还以清白(clear his name)”。

  卡恩在19日辞职信中仍坚决否认任何指控:“我想对所有人说,我万分坚决地否认对我的任何指控。我必须以我的荣誉和奉献来捍卫我所服务的这一机构(IMF),尤其是,我要竭尽全部力量、时间和精力来证明我的清白。”

  对卡恩的起诉由一个大陪审团发起,共有7项一级重罪,包括刑事性行为、强奸未遂及性虐待等,最高刑期为25年。(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