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下月底公布新总裁人选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IMF总裁卡恩涉嫌性侵犯被捕

  美国东部时间5月20日晚间(北京时间5月21日早间)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声明宣布,将于下周一(23日)正式启动下任总裁候选人提名工作,遴选时将秉承开放、择优及透明原则,强调无地域偏见,并拟于下月30日公布最后人选。

  IMF执行董事会主任沙阿兰(Shakour Shaalan)表示,执行董事会将负责总裁遴选工作。候选人提名时间是5月23日至6月10日,可由IMF官员或执行董事提名,候选人必须在高端经济决策方面有杰出表现,具备出色专业背景以及带领国际机构所需管理和外交才能。

  若被提名候选人数超过3人,IMF将对候选人名单保密,直至筛选出最出色的3位。届时执行董事会将在华盛顿对这三人进行面试,再投票决定最后人选。IMF声明强调,投票结果将按IMF投票权重计算,不会有地域偏见,预期结果将于6月30日揭晓。

  1946年后IMF的10任总裁都来自欧洲,欧洲具备29%IMF投票权,远高于其在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中20%的占比。而新兴市场份额仍远远不够,好比中国的经济产出占全球GDP的14%,却只有6%的投票权。

  巴西、南非及智利等国财长已经先后开腔,呼吁下任总裁来自新兴市场国家。外界对下任总裁人选猜测已风声水起,见诸报端的候选人名单逾十人之多,在欧洲呼声最高的是法国财长拉加德,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IMF总裁特别顾问朱民(专栏)也在候选人之列。

  IMF前总裁卡恩因涉嫌性侵犯在纽约被诉,并于19日凌晨宣布辞职。20日他离开纽约里克斯岛监狱,在纽约曼哈顿下城某住处取保候审,同日IMF宣布向他支付25万美元“分手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