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一元钱以下瓶装水难找 超市称暂未接到调价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2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这时,超市里的瓶装饮用水争相降价,今夏,一元以下的瓶装水却少见了。

  在中百仓储一家门店内,记者看到,娃哈哈纯净水596毫升装卖到1元钱,农夫山泉550毫升标价1.3元,雀巢矿泉水550毫升也是1.3元,而在同类饮用水中,最便宜的是康师傅矿泉水,550毫升卖0.9元。一元钱以下的饮用水也仅此一种。

  在中商平价徐东店,一件康师傅矿泉水(15瓶),卖9.6元,算下来一瓶0.64元。但此价格在超市中并不多见。而去年同期,康师傅、乐百氏、雀巢、可口可乐等品牌的纯净水、矿泉水争相跌破1元。十几个品牌的饮用水中,单瓶价格低于1元的占8成。

  一位水企负责人透露,受石油产品价格上涨较高影响PET瓶成本上涨很快,促销力度不如往年了。而部分降价较大方的瓶装水,在包装材料上下功夫,降低了成本。“利润薄了,中低端的瓶装水‘水仗’打不起来。”中商平价买手赵鑫说,但目前未接到供应商的通知,无调价消息。

  (记者 孙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