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八股中长期值得关注 建议积极建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星科技(002132):切割钢丝受亲睐 亿元大单又袭来

  结论:

  1. 投资建议近期亿元大单的再次袭来,充分说明公司切割钢丝产品放量已经迅速提速,且被晶硅行业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和接受;考虑到公司1.5万吨太阳能切割钢丝项目提前进行的可能,11年切割钢丝产量保守估计可达1万吨,这为迅速占领国内切割线市场打下坚实基础。在未来太阳能切割线市场整体产能不足以及持续的“卖方市场”情况下,公司切割钢丝投资收益十分明显;同时考虑到未来公司对上游晶硅制造业“万年硅业”的持股,盈利能力想象空间巨大。我们仅根据公司新增太阳能晶硅切割线项目,且以预测公司11-13年切割钢丝产量为9000吨、18000吨和24000吨,可为公司分别带来收入9亿元、15亿元和19.2亿元左右。粗略估算,11-13年为公司增加净利润3.3亿元、4.7亿元和5.3亿元左右,这将使公司EPS 增厚0.61元、0.88元和0.94元。 我们预测,11-13年EPS 估计为0.75元、1.04元和1.14元,对应PE 为21、15和13.6;若谨慎按照12年25倍市盈率估算,目标价位26元,目前股价在15元左右,有约70%以上的增长空间。

  随着公司2,3,4季度切割钢丝大量放量,业绩会逐季度提升,我们强烈看好该公司,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建议长线价值投资者在近期市场波动时期,积极建仓筑底。

  1. 风险提示

  中小盘估值调整的风险,公司切割钢丝产能释放存在延迟的可能。(东兴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