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4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旅游板块:产业政策利好 寻找结构性机会

  点评:在旅游这一朝阳产业的成长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结构分化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目前旅游产业是一个外延不断拓展的行业,比如说近年来,主题公园+地产业务的完美结合催生了九龙山、华侨城、宋城股份等业绩高成长的品种。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行业竞争程度不一样,比如说旅行社由于进入门槛低,故竞争就相对充分,因此,盈利能力一直相对一般。

  旅游板块目前的确具备着涨升的契机,一方面是因为永远的朝阳产业以及产业政策所赋予的题材催化剂。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行业内出现了新的高成长的细分产业以及产业内的优质企业利用自身的竞争优势,持续拓展新的领域,故业绩有望出现领跑行业的特征,从而赋予其较佳的投资机会。循此思路,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类个股,一是全新业务模式的个股,其中华侨城、宋城股份的产业模式较为乐观。二是拥有增长强劲业务点的个股,其中中国国旅、金陵饭店、华天酒店等个股可跟踪。三是景点业务股。此类个股的业绩弹性虽然不大,但也是通胀背景下的受益概念股,因为景点旅游股的门票价格一直具有较强的自主定价能力,峨眉山、黄山的门票基本上存在着每两三年一调的格局,而每一次的调价均意味着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故可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