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二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兴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调行业:高景气延续 力荐格力

  事件:

  产业在线发布2011年4月家用空调产销数据。4月家用空调总产量1232万台,同比增长20%,环比维持稳定;总销量1339万台,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5%(其中内销665万台,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9%;出口674万台,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2%).

  分企业来看,格力4月份内销260万台,同比增长68%,出口140万台,同比增长75%;美的4月份内销170万台,同比增长40%,出口220万台,同比增长63%。

  点评:

  空调内销高景气延续,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且维持在历史同期高位。1-4月空调累计内销1987万台,同比增长31%,反映内销需求旺盛。我们维持前期观点,认为空调行业已经进入城市集中更新期及农村快速普及期,两期叠加将在较长时期内有力支撑行业的内销增长。分品牌来看,格力4月份内销260万台,同比增长68%,环比增长49%,表现异常抢眼;美的4月份内销170万台,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6%;海尔4月份内销55万台,同比增长10%,环比维持不变。从1-4月的内销累计情况来看,格力、美的的双寡头市场格局保持稳定,格力进一步巩固其龙头地位。

  空调出口仍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但受10年同期出口基数较高的影响,出口同比增速有所下降。1-4月份累计出口2316万台,同比增长39%。我们认为空调出口的高增长,主要得益于:欧美成熟市场经济复苏,消费者信心不断回升,空调需求复苏性增长;同时,亚非拉等新兴市场崛起,空调需求爆发性增长。分品牌来看,龙头企业美的以及格力的表现依旧强势,双寡头同比增速均跑赢市场。美的依旧维持其在出口市场的龙头地位。格力2011年在出口市场的表现则特别引人注目,自公司2010年重视出口市场以来,出口增速一直维持较高水平,2011年1-4月的同比增速达到109%。

  投资建议:我们重申在行业报告《空调:确定性增长》中的观点:未来四年,空调行业的增长具有极强的确定性,我们给予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行业龙头格力电器(00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