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抄底! 明星基金经理新进重仓股大起底(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力追踪】

  基金仓位实时监测:七成基金上周小幅加仓

  基金增配食品医药减配金属石化

  山西焦化重组加速:王亚伟重仓获利超亿 高层频变动

  去年冠军华商孙建波暂时掉队 仍押注新兴产业

  歌尔声学七成股本迎解禁 基金5月逆市增筹绝对控盘

  【操作策略】

  多基金表露抄底欲望 A股下轮牛市想象空间巨大

  鹏华基金:二季度投资偏谨慎

  南方基金:过于悲观不可取

  南方基金孙鲁闽:挖掘估值合理的成长股

  ====精彩阅读====

  基金仓位实时监测:七成基金上周小幅加仓

  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小幅回升了0.76个百分点,达到75.05%。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0.84个百分点。

  具体而言,70.2%的基金选择主动加仓,且主动加仓幅度全部集中在3%之内。但也有近三成基金主动减仓,减仓幅度在3%之内。

  上周,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大基金公司一致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南方、博时和华夏的主动加仓幅度相对较大。

  上海一合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认为,在市场缺乏系统性机会之际,基金选择仓位策略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很小,仓位的变动更多是出于调仓的目的。在其看来,今年结构选择的重要性要远远大于对仓位的控制。

  上投摩根投研人士认为,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和高通胀的现状表现出一定的担忧,导致盘面上涨乏力。但在观望的同时,投资者也寄望通胀预期在政策调控下有所好转,有利于估值和基本面都较好的股票触底反弹,所以目前做空的愿望也不强烈。

  诺德基金的一位基金经理认为,近期下跌可能是部分资金获利了结和负面情绪的宣泄,到目前为止,这个下跌看上去仍然是市场的正常调整过程。

  天治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寇文红认为,近期大盘将继续窄幅震荡,预期到6月底7月初,投资者将对三季度乃至下半年的经济增速、CPI回落的时间和态势、货币政策取向有更加明确、一致的看法,这有利于市场选择方向,届时市场可能出现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