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山东仍有面粉企业用增白剂 均是小企业生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 (5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在日前结束的山东省食品质量监督抽查中,有199个批次的小麦粉产品不合格(10个批次因为标签不合格),占抽样产品的26%。不合格小麦粉有17个批次来自济南,均是小企业生产的。大部分不合格小麦粉是因为水分超标或增白剂超标。

  隶属于济南市粮食局的民天面粉厂工作人员张辉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面粉出现的质量问题,基本与面粉增白剂使用有关。目前大型面粉企业生产都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出现问题的基本是小型面粉厂。”

  章丘市红太阳面粉厂、章丘庆禄面粉厂今年3月7日生产的特一粉和小麦粉,因水分超标被判不合格,而来自民天等大品牌的小麦粉产品质量不存在问题。

  张辉告诉记者,近日已接到质检部门相关通知,因山东省内小型面粉加工厂大量存在,今后针对面粉增白剂的专项检查,将会更加频繁。

  山东省质监局食品生产监督处一位王姓负责人表示:“面粉生产企业是否仍有继续使用面粉增白剂行为,是此次检查重点。除小麦粉外,此次质量抽查还涉及大米、酱油、醋、挂面、葡萄酒等产品,结果显示,加工环节的食品质量问题不容乐观。”

  上述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抽查行动中,不少产品受累于标签不合格,但内在产品质量还是合格的,不影响食用,但这样的产品同样不能进入市场销售。同时,抽检结果显示大企业产品质量不错,因此,建议市民选择大企业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