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永和豆浆称遭遇李鬼 将继续增加直营店数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5月23日),《城市信报》报道位于青岛的一家永和豆浆店的餐具从不消毒,馊菜还照常销售,引起了广泛关注。对此,永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张总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永和豆浆的店面都是有备案的,但在青岛市城阳区正阳路上并没有我们的店面,报道中提到的那家店根本不是永和的,而是仿冒的。对于此事,公司会发表相关的声明。”

  “我们让青岛的同事去现场看了,那家店的LOGO、字体、店面的装修等都很像真的永和豆浆店,但其实是假冒的。这种仿冒的情况太多了,我们也经常在打假,但真的是打不完。”张总监说,“我们一般会跟当地的工商局投诉,然后工商局会处理,勒令他们关闭或是改招牌。”

  永和豆浆董事长林炳生曾向媒体表示,由于受到这些山寨“永和”在市场的上困扰和竞逐,永和豆浆将加快开店速度,并且提高直营店的比例。目前,永和豆浆的门店也由2009年的380家左右增加至目前的近500家,直营与加盟的比例也由1:9上述至1:4。

  张总监还指出,通过此事,公司会吸取教训,在继续打假的同时加大自身的监控和操作流程的反馈,也会继续增加直营店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