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中投证券:市场情绪走出低迷仍需时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d247c8fa3bc43a1a3e52cf71e1f97e4

进入[交易时间]>>

    中投证券:市场情绪走出低迷仍需时间

    黄君杰(中投证券策略分析师):昨天的大跌,我们觉得除了市场次要的基金面的问题,主要的是国内外的基本面的一些变化,一方面是国外欧债危机有进一步波及西班牙及意大利的迹象,另一方面,旱灾电荒强化了市场对通胀以及国内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所以我们觉得,这样下跌的幅度确实是有点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黄君杰:大跌之后我们的态度有一些变化,之间基于对通胀以及经济格局的判断,我们是偏悲观的,但是投资是讲究一个估值与基本面匹配性的这么一个事情,所以在持续下跌风险释放后,我们倒没有那么悲观了,我们测算过,假设在2010年这个盈利增长20%的前提下,那么上证综指的底部是在2800点附近,如果盈利增速下调到15%附近,那么上证综指对应的估值底部是2700点左右,目前这样的估值环境,我们认为已经较充分的反应了通货膨胀偏高,而且经济缓落的预期。

    中投证券:长期投资买点将逐步形成

    黄君杰:历史上来看,为数不多市场重要的转市都是在估值急剧安全边际的支撑下形成的,虽然当前不是趋势投资的最佳买点,但是市场正在形成难得的中长期投资逐步买入的最佳阶段,选择标的的关键是把握估值和基本面的匹配性,这种匹配性,在主板A股中,可能机会会更多一些。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市场何时走出弱势,我们认为,未来两种条件可能会使得市场走出弱势,但都需要时间,需要等待,一种是报告期的盈利驱动,另一种是政策的变化,半年报的从紧我们觉得至少等到6月底到7月初,预计结构性向上的力量是温和的,而更强的市场环境等到四季度,届时伴随偏紧的货币环境,以及经济较长一段时间缓落后,通胀趋稳,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双紧的状况出现微调,四季度三季报在盈利的力量,与财政政策弹性可能叠加,可能形成对市场相对更强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