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放量杀跌风暴暂时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投资:市场风格分化 周二A股市场涨跌互现

  市场风格分化,周二A股市场涨跌互现。上证指数收于2767.06点,跌0.27%;深圳成指收于11749.9点,涨0.07%。两市A股仅有1074只股票上涨,95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27亿元下降至898.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45.8亿元下降至645.3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业内人士透露,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室周一未要求相关金融机构上报3年期央票需求,这意味着本周3年期央票很可能停发。分析人士表示,年内五次上调存准率、公开市场到期量下降、财政存款季节性上升以及商业银行月末考核等因素叠加,导致近日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出现飙升,而公开市场回笼缩量则体现出央行维护资金面稳定的意图。不过,由于上述影响至少将持续至5月底,预计短期内资金利率仍将保持高位。

  从周二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电荒推升各地区普通级水泥价格上升,沈阳部分地区10天涨价11%。受此提振,水泥板块午后大力拉升,至收盘涨1.24%,高居涨幅榜第一位。6月份全国进入用电高峰阶段,全国电力缺口进一步扩大,或将影响有色企业开工率,行业集中度提升,有色金属价格上涨预期大。受此影响,有色金属板块走势较为强劲,终盘涨0.87%,居涨幅榜第二位。电子器件板块午后在中瑞思创(300078)、安居宝(300155)两股迅速涨停效应的刺激下走强,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0.82%,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仪器仪表、供水供气和化纤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摩托车、家电行业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周二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0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7名,周二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随着陆家嘴(600663)金融论坛的闭幕,有关人员的表态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首先是银行资本金可能再度上调的言论,无疑加剧了当前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状况。而有关国际板的最新言论再次触发了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大扩容的恐慌。另外,央行周一意外停发3年期央票,加息信号再度闪现,投资者对于宏观紧缩政策的预期不断升级。周一发布的5月汇丰PMI初值降至10个月低位,投资者担忧国内经济或将硬着陆。上述诸多利空消息同时出台,严重打击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昨日A股市场无奈选择破位暴跌,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双手跌破年线,弱势特征显现无疑。周二市场探底回升,但受年线压力,预计短线股指仍将惯性探底,寻求下档支撑,上证综指在2750点附近有望获得一定的支持。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