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年是银行股估值修复行情 何不抱着银行股安睡(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联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和金融服务:2011年全年是银行股估值修复行情

  平淡后,可以逐步加仓。1季报公布后,我们的观点是“银行短期内表现平淡,但2011年全年是银行股估值修复行情”。现在我们认为可以逐步加仓银行股,在1季报行情的获利盘出场后,银行股上升压力减弱。银行股短期虽无明显催化剂,但更多资金会逐渐关注银行,股价不断震荡上行的可能性大。在中报公布前的7、8月份,银行股涨幅可能较大。基本面方面,银行基本面依旧扎实,11年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可能性小,而净息差环比增速、手续费收入和成本收入比等方面可能略超预期;超预期的部分可能被多提拨备隐藏,但为12年的业绩提供良好基础。个股方面,最看好招行、民生、浦发和农行,以及华夏和南京。

  上周A股略跌0.5%,银行股上行1.3%。从资金流向来看,上周A股整体资金净流出287.2亿,银行股资金净流出9.3亿元,从估值来看,银行业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低于大盘和其他行业,10PE估值折让A股整体估值49%。银行股上周的上行可能是在基本面扎实和低估值的情况下,市场情绪的修复。

  存款准备金率累计效应显现,未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将偏紧。上周存款准备金缴款,银行间市场利率高起,1天和7天回购利率分别上升了192bp和47bp,达到4.02和4.08,1天和7天SHIBOR分别上升192bp和44bp,达到4.01和3.99。另外,票据利率上行50bp。上周介于存款准备金率压力,央行净投放670亿元,预期短期内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仍将相对缓和。总体来看,银行间市场利率短期可能有所回落,但利率水平将高于前期水平,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将偏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