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从安全角度配置资产 五板块成资金最好“避风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近期A股走势疲弱,市场风险大于机会,上海证券建议从估值和资金安全角度配置资产,我们经过对券商研报总结,选出五大相对安全的板块。

  【策略】上海证券:从安全角度配置资产

  【可关注五板块】

  旱情带来短期影响 农业板块仍是资金最好“避风港”

  房地产行业周报:控制推盘 库存出现下降(附股)

  国泰君安:大旱促使水利股受重视

  华泰证券:消费股安全边际增强

  新股板块:或成反弹急先锋

  上海证券:从安全角度配置资产

  上海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近5个交易日市场主题投资结构性机会逐步显现,同时投资者正在逐步关注未来可能发生的事件驱动机会,以及区域主题和产业主题投资机会。建议从估值和资金安全角度配置资产,尤其是农业板块中的景气子行业。

  上海证券认为目前国内外农产品(000061)价格整体走弱、国家对粮油终端价格管控仍未放松,板块仍缺乏整体性上涨机会,但消费升级将带动农产品的刚性需求,建议关注景气较高或已进入生产经营旺季的子行业。

  在投资主题上,上海证券建议从估值和资金安全角度配置资产,提出当前农业板块估值已合理,可关注景气子行业。

  报告分析,目前重点公司11年PE为31倍,低于2003年到2010年的平均值51倍;重点公司11年相对PE为2.4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的2.89倍,板块估值已相对合理。对于景气子行业,上海证券推荐的标的公司为东方海洋(002086)、华英农业(002321)、金新农(002548)。

  如海洋养殖业,山东围堰海参已全面进入捕捞旺季,好当家(600467)旺季日捕捞量达到3-4万斤,而去年最高为2万斤左右。东方海洋底播海参尚未进入捕捞期,乳山围堰海参已开始捕捞,价格在170元/公斤。从目前海参企业日销量和成交价格来看,前期“核辐射”担忧并未对终端消费造成实质性影响,维持“海参价格稳中有升,捕捞量有望超预期”的判断。

  畜禽养殖业,近期仔猪、商品猪价格继续上涨,说明目前生猪存栏量仍不充足,农户补栏积极性较高,尽管畜禽产品价格进入夏季略有季节性回落,但高位运行态势仍有望贯穿全年。推荐圣农发展(002299)、雏鹰农牧(002477)、华英农业。

  饲料业,整个饲料行业将充分受益下游景气度,饲料的提价决定于两端:上游成本上涨,饲料行业会提价,下游养殖景气度高企,饲料行业一定会提价。

  报告同时表示,目前房地产开发投资是强弩之末。这对于房地产股来说是好消息。建议对地产股保持乐观,选择地产蓝筹股。在个股方面,更加看重资金安全和销售确定等因素,可关注新湖中宝(600208)、滨江集团(002244)和顺发恒业(000631)。

  在投资策略上,上海证券认为,鉴于大盘走势出现震荡,应从上述品种中挑选公司业绩较为稳健,且涨幅偏小的公司形成主题策略组合,并在农业、房地产主题当中选取龙头上市公司,体现成长性和行业代表性兼顾的思路,同时兼顾人民币升值、抗通胀、基本面拐点等市场可能出现的亮点。

  上海证券推荐投资者关注东方海洋、华英农业、金新农、新湖中宝、滨江集团和顺发恒业。同时提醒目前主要风险为通胀超预期,流动性紧缩等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