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名家论市:市场等待两大信号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沪指周二最低2744.78点,探出了自今年4月18日调整以来的最低点。日K线报收一颗长下影十字星,下行速度有减缓迹象。连日下跌的创业板创新低后,一马当先强劲反弹,提振市场人气。不过,昨日沪深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7.65亿元,显示自周一长阴下跌之后,恐慌心理仍未平复,主流资金继续流出市场。以下是多位资深市场人士对近期市场的观察与预判。

  老法师看盘:“抗旱”工作还要继续

  股市灾情严重,但近期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旱情更让我担忧。

  旱情与股市有何关系?我认为关系很大。长江中下游地区是粮食生产的主要地区之一,据报道,重灾区湖北、湖南、江西三省的受旱农田面积近3000万亩,占全国耕地受旱面积的近1/3。如果旱情无法得到及时的缓解,或导致粮价上涨。其实这两天的期货市场已有所反映,早籼稻期货价格在周一就出现大幅飙升行情。如果粮价不断上涨,对缓解通胀将带来明显压力。尽管南方部分地方近期开始降雨,但有报道说不少地区的旱情依然未能缓解。

  再看股市。周一暴跌后,昨日“灾情”似乎有些缓解,大盘在进一步下探至2744.78点低点后,走势逐渐趋稳。最终上证综指仅下跌7.51点,股指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阳十字星。从昨日的板块动向看,创业板在经历了前日创出年内新低的惨痛下跌后,率先展开反弹,且昨日创业板指数的反弹幅度达到3.57%。

  创业板“旱情”的部分缓解,是否能带来全局的改观?我认为,要观察创业板的反弹能否持续以及能否传递到中小板上。如果反弹能够扩散到整个创业板和中小板,那么行情或有可能就此展开。

  但如果缺钱的现状长期持续,那么即便后市有反弹,也只能是小打小闹。所以,从操作上来讲,只要大部队不进场,“抗旱”的工作就还要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