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月25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一季度我国经常项目顺差298亿美元 同比下降18%

  据初步估算,2011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含净误差与遗漏)继续呈现顺差,国际储备资产继续增长。一季度,经常项目顺差298亿美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下降18%。

  (二)行业动态

  干旱激发水利股逆势大涨

  在沪指大跌近3%的弱势背景下,周一水利水电板块逆势独涨,Wind水利水电建设指数上涨1.76%,三峡水利涨停,大禹节水、钱江水利等众多个股上涨。专家认为,全国旱情加重是激发水利股上涨的主因,未来灌溉及水利建设股仍有交易性机会。

  简评:虽然旱灾给水利板块带来刺激,但是最终走势仍旧取决于大市,目前来看,市场仍缺乏稳定的基础,热点轮换频繁,尚未找到较为稳定的突破口。就干旱对农业板块的影响来看,据往年经验,干旱或洪涝均未对年终的收成情况带来太大的影响,因此投资者可关注种业、畜牧等板块。

  (三)市场动态

  创业板指单骑走强 主流资金认同度不高

  今日股指低开下探小幅回升,日K线报收长下影阳线,沪指收盘微跌7.51点,收于2767.06点,深成指微涨7.73点,两市成交1543亿,较昨日明显萎缩。

  简评:日K线上,昨日股指大阴下行,跌破年线,今日惯性下探后有所回升,5日均线离收盘位距离较远,短期来看,我们预计股指将在年线附近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

  (四)市场盘面分析

  24日股指跌0.27%,跌7.51点,收于2767.06点,呈长下影十字星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探低2744点后,在通道下轨处止跌反弹,但力度偏弱,从历史来看,在下跌末期和通道下轨往往人气趋于悲观。市场继续下跌空间已经不大,短暂震荡后将反弹。目前市场和去年6月30日非常类似,均是长阴破位,当时是农行,现在是国际版利空。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5月24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553.90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1517.01亿元,沪市A股成交885.86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571.70亿元,创业板成交59.45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746.29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710.40亿元,不确定性成交60.32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35.90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2.31%。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5月25日交易策略

  市场周二反弹后,周三将有再次下探下影线,不过短期底部已经形成,后市继续反弹。

  5月25日上涨阻力价格 2788.72 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 2799.55 至 2810.39

  5月25日下跌支撑价格 2745.39 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 2734.56 至 2723.72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华锐风电、舒泰神、经纬电材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4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连续机构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电荒问题”愈演愈烈,缺电形势不可避免,就短期来说,除了内挖潜外购电,只能加强需求侧管理,中长期来看,解决方案包括煤电联动、电源建设、特高压电网跨区域电力调配等。我们对过去几年火电的利用小时数进行了统计,发现2011年1-4月的数据已经和2007年的高点持平,2008年以来的谨慎的电源投资已经使得电力供需存在矛盾。未来火电电源的建设预期可以乐观看待,特别是新疆等能源基地的开发,将成为“十二五”的亮点。长城证券重点推个股建议关注东方电气、特变电工、秀强股份。

东方电气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特变电工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东方电气:火电投资预期有望转暖,核电解禁约唱越响,预计中报业绩增速31%左右,业绩释放动力足。秀强股份:“二次创业”太阳能玻璃快速发展,行业弱势不影响公司景气,增透玻璃积极扩产并产销两旺,TCO玻璃批量供货可能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