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晨会:焦点集中在创业板的走势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多空双方围绕2750一线展开争夺。创业板指数在连续6天下跌后终于迎来反弹。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破2010年7月2日的历史低点832.62点,最低探至828.50点。创出新低后抄底资金蜂拥涌入,创业板个股全面爆发,带动创业板指出现一波放量上涨,指数一度冲到5日线上,最高涨逾4%。受制于5日线压力,指数随后回落。稀土永磁、水泥、锂电池等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煤炭石油、医药等板块走势较弱。从盘面上看,上海股盘中出现一波拉升,浦东金桥封于涨停,陆家嘴、外高桥等均大幅冲高。化工板块也表现强劲,神马股份、青岛碱业强势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集体冲高,亚星化学、双环科技等大涨8%以上。另外,创业板中金通灵、华平股份、中瑞思创、特锐德、安居宝等多只个股涨停。相比之下,前期热炒的国际板概念股也纷纷沉寂。

    从技术面上看,市场全天延续了探底反弹的态势。午后经过创业板的一阵高举高打后,上证和深证个股也被带动,稀土永磁板块在包钢稀土的带领下领涨大盘。最终沪指缩量收带下长影的T字星。预计今天市场还要对下长影线部分进行确认。需要注意的是确认必须缩量,否则股指还将向下滑落。昨日创业板指数放量大涨,一举吞掉了昨天的阴线。如果今日创业板继续放量向上反弹,那么日线将形成背离的结构。后市的走势将更加乐观。整体上看,大盘在2750一线有较好的支撑,继续向下有1664-2319的上升趋势线和144周线的强支撑,市场在2700-2750之间属于左侧买入区域。操作上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在此区间逢低建仓,稳健的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市场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