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切忌在刀尖上跳舞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投资:四原因致市场积弱难返 大盘创新低加速赶底

  周三A股市场再创调整新低。虽然有隔夜国际油价大涨、黄金收高提振,但因绝地反弹的创业板指数重拾弱势并回吐了昨日大半涨幅,对市场热情形成抑制,空方重新来袭导致大盘再度向下寻找支撑,沪指刷新调整新低,两市成交继续萎缩。

  盘面观察,周三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后快速回探,空方如此凌厉的打压招致多方奋力护盘,券商、煤炭、有色等板块集体救主,大盘很快脱离了危险区域,并顺利翻红,但因创业板未能延续昨日的强劲走势反而获利回吐严重,导致市场继续做多热情迅速降温,市场成交逐渐萎缩,沪指无奈震荡回落,再度向早盘支撑点—2750点逼近,这次虽然有中国石油(601857)死撑护盘但却没有早盘那么幸运,沪指轻松击穿2744点后创出调整新低——2737点。

  四点原因导致大盘再创调整新低:一是高盛看空中国经济,下调对中国2011年GDP增速预期至9.4%,同时调高2011年CPI预期至4.7%,此前预期分别为10%和4.3%。

  二是国内市场资金面延续最近两周以来的紧张局势。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各期限品种继续全线走高,其中隔夜和1周利率均上涨超过50个基点,2周和1月利率均上涨超过20个基点。

  三是美元指数走势来看,在A股交易时段基本将昨晚的跌幅收回,均线系统继续呈现多头排列,目前有创出新高的迹象,因此操作上在股指确认有效支撑前仍需保持谨慎。

  四是中小盘个股重归弱势再度重伤市场人气的同时,被市场视为守护神的银行股也大幅杀跌,兴业银行(601166)、中信银行(601998)、农业银行(601288)等跌幅均超过2%,严重的拖累了股指重心,市场弱势特征彰显无遗。

  而分析周三市场表现可以发现,一是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领涨热点不突出,只有少数板块逆势上涨,且整体涨幅均不大。其中,有外资背景的概念股继续受到市场追捧,同时通胀继续高位运行的预期加重,食品、农业、酿酒等板块也获得短线资金的关注。但这零星的热点难以有效的点燃市场的做多热情;二是市场重心虽然有下移,但并未引发市场恐慌性抛盘,两市成交继续萎靡,合计成交不足1500亿元,沪市单边成交较昨日略有萎缩。从上述盘面特点来看,周三市场重心有所下移,昨日十字星有下跌中继的意味。但周三下跌两市成交并未见放大,显示多空双方十分谨慎。分时图上,沪市创出新低后MACD并未跟随创出新低,底背离若隐若现,且下方有1664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支撑,投资者切勿过度杀跌,观望等待是最好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