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审计署将开展养老保险基金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审计署将组织对北京、山西等14省(市)各项养老保险基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相关政策制定和执行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审计署日前就这次审计调查对980多名审计干部进行了专门培训。

  这次审计调查,旨在反映养老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以及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建设和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规范基金管理、促进基金安全、完善养老保险体系的建议。

  到2010年末,全国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25707万人,比上年末增加2157万人。2010年,全国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13420亿元,比上年增长16.8%;总支出10555亿元,比上年增长18.7%。(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