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因素引发反弹猜想 今日A股或有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证券:中长期机会显而易见

  近期A股阴跌连连,两市股指纷纷创下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恐慌情绪弥漫在市场上方。在此背景下,有部分券商开始重新审视A股的外部环境,认为目前A股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市场随时有可能实现反转。

  银河证券研发部门表示,沪市已经连续缩量至1000亿元以下,深市已经缩量至600亿元以下,虽然比前几次低点时的成交量略高,但总体来看处于很低的水平。这充分说明投资者的心态已经极度谨慎。

  银河证券研发部门指出,低估值决定了A股市场中长期投资机会是显而易见的,市场随时都可能发生逆转。目前市场还存在诸多浮云,比如CPI的压力、企业库存高企资金紧张、干旱与电荒等。但从稍长的视角看,输入型通胀压力正在减轻、经济在二季度的短暂回调后将重回升势,更重要的是低估值决定了当前已经处于确定性的底部区域。

  目前上证50、沪深300的2011年预测市盈率只有10倍和12倍,全部A股的TTM市盈率只有17.82倍,与去年以来的几个低点完全相当。由于估值是重要的市场驱动因素,但通常是在高估值和低估值时才会产生重要影响。当市场出现某种刺激因素的时候,市场运行趋势就将发生逆转。目前的市盈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对二季度经济和业绩的担忧已经完全体现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之中了。当前A股市场就处于这样的环境中,从中长期看投资价值已经非常突出了,市场趋势随时都有可能发生逆转。

  银河证券指出,市场的逆转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由于谨慎情绪的集中释放导致市场先跌后反转,另一种是继续缩量严重超卖而逆转。无论哪种逆转,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都应该逐步买入股票,在下跌中加仓,在反转趋势明确后绝地抢反弹。

  在投资策略上,银河证券建议,首先是不要恐惧,应以积极的心态看待目前的市场。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左侧逐步买入,越跌越买。如果没有仓位限制,至少应有60%的仓位,股指下跌50点则仓位增加20%,如果跌到2700点就可以达到9成以上的仓位。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激进一些的可以左侧买入,谨慎一些的可以在逆转后右侧买入,只不过右侧买入时要非常果断,否则由于仓位太低可能追悔莫及。

  在行业与品种选择方面,银河证券指出,低估值品种是主要的投资思路。无论是圆弧底还是尖底形态,低估值品种都是不错的选择,进可攻、退可守,如银行、家电、食品、商业等。其次,是估值相对较低但行业基本面较好的品种,比如由于电荒而带来较好投资机会的电力设备、煤炭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