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吹响入市集结号 本周七基金结束募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股市持续下探,在散户投资者忐忑不安之际,机构投资者却在悄然出手。来自保险公司、基金公司、券商的综合消息显示,近来“国家队”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踊跃入市,基金公司也吹响了进场捡便宜货的集结号。初步统计,本周将有七只基金结束募集,其中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领先成长股票型基金将于本周四如期结募。

  据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近日也证实,社保基金近期确有百亿资金入市。对此动作,业内有声音解读为是对A股底部投资良机的认可。有观点指出,目前大盘大幅下跌空间不大,建仓机会将来临,投资者不要太在意短期的涨跌起伏,一般这种下跌缩量到极致的行情,往往在惊险万分的时候会有峰回路转的表现。

  嘉实领先成长拟任基金经理邵秋涛表示,在政策调控压力趋缓后,股市将会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虽然市场今年以来一直在调整,但我们认为短期是震荡格局,向下空间有限。从长远看,目前可能是一个很好的买点。尤其对成长类的、消费类的股票来讲,过去这半年来,基本已下跌了20%或30%,估值也趋于合理。”在邵秋涛看来,市场下跌对于一个好的行业、好的股票只意味着未来收益率的提高,是机会不是风险。

  具体到投资布局上,邵秋涛认为,部分大盘股目前估值较低,中长期的成长性也还可以,作为配置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中小盘股虽然风险相对大盘股较大,但其中会有很多业绩出色、成长性好的企业,选择其中的优质公司,也是一种较好的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