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最具爆发力六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天科技(600522):公司价值提升

  公司一体化合成预制棒技术国内领先。公司在引进日本日立公司多项技术的基础上,依靠自身研发形成自主产权的一体化合成预制棒技术(VAD Soot,属管外法)。对比国内5大光纤厂商,相对国内管内法技术路线企业长飞、亨通,管外法具备提纯能力更高的优势,可造光棒型号更广泛;相对包层购买的亨通和芯层购买的富通,具备一体化生产的成本和技术优势;相对烽火、富通等合资方式生产,具备享受权益受益更大的优势。我们认为公司一体化合成预制棒技术在国内领先。

  规模量产将有效提升公司应对光纤价格风险能力。受国内需求增速放缓压力,光纤价格在未来面临不断下行的风险。公司一体化生产预制棒将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从市场数据来看,包层购买情况下包层价格为90美元/公斤左右,而中天自制包层测算成本仅为40美元,一体化自产的净利率在规模化情况下预计可接近40%(预制棒价格170美元/公斤测算)。当前中天年度预制棒需求量在400吨左右,我们认为,未来一体化技术规模量产有望大幅提升公司毛利空间,在应对光纤价格风险能力方面更具备相对优势。

  超导研发布局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爆发点。公司从去年开始同中科院合作研发超导技术有望在十二五期间实现产业化,而超导技术在超导滤波器、超导传输线缆、超导限流器、超导发电机等通信和电力领域广泛的应用前景,公司有望成为中科院电工所超导技术的产业化合作伙伴,为公司未来带来收入的大幅增长。

  电力特种导线、海底电缆等近年有望实现较大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为1.10元(1.37)、1.40元(1.75)、1.70元(2.12)(EPS均已假设2011年成功增发8000万股,后附括号内数据为换算当前股本EPS)。综合参考光通信行业、超导产业相关个股估值水平,考虑到其预制棒项目进展稍缓、超导研发目尚未布局产业化,参考2012年EPS的2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1.5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催化剂因素:预制棒提前规模量产、特种线缆超预期、超导产业化布局加速完成。

  风险提示:技术风险、产业链下游强势风险、日本预制棒供应短缺风险。 (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