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人士:短期底部将现 切忌恐慌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消息 5月27日大盘高开后一路下跌,再创新低2711点。和讯连线了某市场人士进行解读,他认为,从成交量、港股走势、上升趋势线等来看,目前市场短期底部将现。

  该市场人士认为,判断目前市场的短期底部是否建立,可观察成交量、港股走势、上升趋势线等标志。

  一是成交量方面,5月20日沪市出现846亿的地量,此后五日,尽管指数连创新低,但包括27日在内成交量再未现新低,根据“地量地价”的规律,一个阶段性地量出现后,只要几个交易日内未见新低,应当出现相应的地价;另外,1月25日沪指于2661点处见阶段性底时的成交量为769亿元,而目前的成交量与该阶段性底部的地量已经非常接近。

  二是港股已经连续反弹三日,由于本轮3067点开始调整后,沪市与港股有明显联动,在港股短线走强的影响下,短期A股也难再创新低。

  三是上升趋势线支撑,今日沪指最低点位2711点不仅非常接近年内最低的2661点;另外,周线图显示,1664点与2319点连接构成的上升趋势线,目前正在2700点附近,而空方第一次攻击这一中期上升趋势线,直接破位的可能性很小,而市场出现短期反弹的概率很大。

  该市场人士还指出,从市场心理来看,目前投资者已经出现了极大的恐慌,23日长阴破位后,连续4天未现象样反弹,与此同时,创业板率先创历史新低,中小板也已击穿一月低点,根据道氏理论,若创业板、中小板有效击穿一月低点,上证指数在中期也会击穿2661,但是,如果投资者一致认为,先有上证指数击穿破位、后有反弹,那么当前的位置暂时就不会有效破位而直接出现反弹。

  而据市场经验,底部的形成一般要经过急跌、小幅反弹、再次缓跌、创出新低的过程,目前市场正符合缓跌、创出新低这一特点。(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