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在斐济启动道路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斐济希噶托卡5月27日电(记者姜显明)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斐济道路改造项目启动仪式27日在希噶托卡峡谷的工地隆重举行,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亲自登上挖掘机,掘起第一铲土,宣告项目正式开工。

  姆拜尼马拉马在启动仪式的讲话中说,希噶托卡峡谷以盛产农产品闻名斐济,具有很大的经济发展潜力。道路交通改造升级无疑有助于开发该地区潜能,增加就业,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他期待这一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驻斐大使韩志强说,希噶托卡峡谷道路改造项目是中国资助斐济“四路升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国关系发展的见证。他说,中斐建交36年来,两国在相互理解和信任基础上建设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将继续尽其所能帮助斐济发展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

  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余长生说,斐济道路改造项目是中斐两国互利合作的重要成果,葛洲坝集团将严格秉承“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交一批朋友、拓一片市场、育一批人才”的经营理念,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用实际行动向斐济人民证明:选择“葛洲坝”就是选择成功!

  希噶托卡峡谷工程是葛洲坝集团在斐济承建道路改造项目的先行工程。整个道路改造项目包括新建和升级公路34公里,总造价约3.28亿元人民币(约合5000万美元),采用中国进出口银行优惠贷款。

  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国有中央大型企业,是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公司业务遍及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0年,该公司成为“全球最大225家国际承包商”前百强企业。

  斐济公共工程与交通部长拉图瓦出席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