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震后日本外资及人才外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华尔街日报》头条刊文《震后担忧导致日本外资及人才外流》,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本311大地震及其带来的后果已经导致外资以及人才流出日本的风险不断上升,这使得日本政府吸引更多对内投资的目标变得更加困难。据悉,现在有很多本来能够帮助保障外资“安全”的提议正“处于危险“之中:自从日本发生地震以来,日本政府已经推迟“推行一个企业税削减计划”,而该计划对吸引企业来日投资具有重要意义。另外,日本政府对是否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为TPP)也是避而不谈。

  考虑到地震之后日本制造业、服务业的“产业空洞化”将会进一步加深,现在吸引外国企业到日本开店更是迫在眉睫的任务。在震后重建工作中,日本政府不仅面临着增加投资的任务,同时也要解决外资以及人才外流加快的问题。花旗旗下日本子公司Citigroup Japan社长Brian Mccappin表示:“地震将不会成为吸引外资的催化剂,而是成为日本资本外流的催化剂。”(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