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煤炭低迷 周一A股市场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地产煤炭低迷,周一A股市场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706.36点,跌0.13%;深圳成指收于11478.2点,跌0.13%。两市A股509只股票上涨,151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31.9亿元下降至721.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91.6亿元下降至501.2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目前,灾情不确定性忧虑渐增,通胀预期“旱”中见涨成不争事实,5月CPI高位预期犹浓。民生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郝大明表示,随着旱情的加剧,民生证券上调了5月份CPI的预测值,由5.2%上调到5.4%。事实上,在4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4%的背景下,当月CPI依然运行在5%以上的高位。如何防止旱情加剧并扩大食品价格波及面,这考验着当前物价维稳的智慧。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金融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至收盘涨0.15%,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中电联透露,2012至2013年,按照目前的需求增长和装机情况,预计电力供需形势将比今年更加紧张,电力缺口将进一步扩大。要解决这一问题,除了就地增加电力供应能力方式外,还要加快跨区电网建设项目。受此消息提振,发电设备板块走强,午后随大盘滑落,终盘微跌0.04%,居跌幅榜榜尾。统计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船舶工业企业1519家,完成工业总产值2340亿元,同比增长25.4%。其中船舶制造业1803亿元,同比增长24.3%;船舶配套业272亿元同比增长36.8%;船舶修理及拆船业240亿元,同比增长19.9%。受此影响,船舶制造走势较为抗跌,收盘跌0.09%。此外,环保行业强于大盘;自行车、房地产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5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2%。分析师表示,总体来看,国际板推出担忧仍未消除,而长江中下游干旱又使得市场通胀担忧进一步升温,这也使得股指继续弱势探底,双重压力之下,市场恐慌情绪继续蔓延,投资者也继续做出了当下的最佳选择,即用脚投票,顺势而为。而在短期两大负面因素仍无法消除的背景下,短期市场弱势格局暂时难以改变,底部目前也仍未进一步探明。但是必须指出的是,在经过股指的持续下跌过后,目前的沪深300的静态市盈率已经只有14倍,中小企业板静态市盈率为36.87,创业板静态市盈率为46.04倍。这个估值已经低于去年7月初市场创出调整新低之后的估值水平。预计大盘继续下行空间有限。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