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PMI或将继续回落 经济减速的风险逐步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银行5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1.1,较上月下降0.7,创10个月以来新低。5月PMI终值小幅回落,显示国内制造业景气程度降温。

  汇丰制造业PMI预览是以最终样本的85%~90%统计得出的,对汇丰制造业PMI终值具有一定的预测力。并且从汇丰PMI与官方PMI的相关性来看,有分析称,两者方向变动一致的概率在70%左右,因此5月官方PMI继续回落的概率较大。

  作为宏观经济领先指标,PMI已经连续两个月回落,显示国内制造业景气程度降温,同时这也进一步说明在抗通胀的背景下,经济减速的风险逐步显现。

  事实上,中国的工业生产在最近几个月已有所放缓,从汽车行业可看出。最新公布的4月汽车行业的销售数据表明,我国汽车销售额已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这可能进一步影响到行业的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