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港股缩量五连涨 难破2330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叶尚志

  5月30日。港股在期指结算日继续缩量反弹,大盘走了一波五连涨的行情。美元指数出现回软,跌回到75关口下方,缓解了市场对于热钱流走的忧虑,这是令到股市经历了一波打低后,再度出现回稳状态的短期影响因素。但是以中期角度而言,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有放慢迹象,美国二度量宽政策即将结束,相信仍会是影响股市的重点因素。从港股近期成交量出现萎缩的情况来看,市场已表现出谨慎的态度,投资者都采取了观望的部署策略。事实上,周内有多项重要经济数据要公布,包括有美国的失业率以及内地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等等,会否加剧市场对于经济增长放慢的忧虑,要密切注视。

  恒生指数连涨了四个交易天之后,在周一出现了高位整理的态势,日内波幅仅有172点。期指市场进行交割结算定价,美股昨晚休市停开,都是影响市况表现的消息因素。恒生指数收盘报23,184点,上升66点,主板成交量萎缩到503亿多元,再创出近期的最低水平,资金入市的态度依然谨慎。目前,虽然大盘已连涨了五日,但是在缺乏资金流的背景下,估计大盘的短期上冲动力有放缓可能,恒生指数要进一步突破23,300点阻力关口的机会不大,而22,900点依然是短期走势的好淡分水岭。

  中投概念股逐步转强

  盘面上,中投概念股在经历了一轮洗仓潮后,终于出现了回稳的迹象。保利协鑫(3800)涨了4.76%,旭光(0067)涨了0.9%,中芯国际(0981)涨了1.56%。目前,中投概念股已经做出了深度调整,股价都已打回到了近期升浪的起步点,相信在现水平的承接力有逐步转强机会,有进入区间打横的可能。另一方面,台湾方面发生了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拖累了台资背景食品股出现了逆市下跌走势,中国旺旺(0151)跌了1.49%,统一(0220)跌了2.41%,康师傅(0322) 跌了0.85%,但是股价在近来出现的强势未有受到严重破坏,建议可以关注在回整时的吸纳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