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3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5月大股东大手笔增持 产业资本出手抄底A股

  在连续恐慌性下跌后,A股市场弥漫着一片悲观的情绪,恰在此时,产业资本悄然进场。WIND统计显示,5月1日至27日,已有12家上市公司出现股东净增持,合计增持7284万股,涉及金额11.42亿元,大股东成为增持的主力。与3、4月份的情况相比,产业资本增持力度明显加大。

  创业板市值年内蒸发逾2100亿

  今年以来创业板经历了结构性的熊市,剔除年内上市新股,可比的创业板公司总市值从年初的7365.22亿元,缩水至目前的5241.16亿元,市值蒸发2124.06亿元。尽管如此,创业板整体估值水平仍然处于高位,其整体市盈率(TTM整体法)为43.08倍。在经济增速下行预期日趋清晰的背景下,创业板“挤泡沫”之旅或仍未终结。

  悲观情绪集中释放 A股处于“挖坑”阶段

  上周一消息面和基本面利空频现,导致投资者悲观情绪集中宣泄,市场大幅调整,之后更是不断创出四个月以来的新低。此前A股几次底部的形成都呈现出短时间快速下跌的特征,我们认为目前A股正处于“挖坑”阶段。在本周市场可能处于整体弱势的情况下,应关注低估值板块以及电荒、干旱的相对收益品种。

  5月公告减持逾75亿 同比增三倍

  截至5月27日,5月以来已有54家上市公司累计发布了138份股东减持公告,合计公告减持额为75.49亿元,与去年5月份18.72亿元相比,同比增幅高达303.24%。在当前市场心态普遍偏弱的形势下,公告减持容易对相关股票的走势造成拖累。对于部分股票来说,公告减持的利空效应还可能被放大,最终对其股价形成持续打压。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正推进期市运行监测监控系统建设

  5月28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经济复苏与动荡中的期货市场:功能发挥与风险管理”。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出席论坛并讲话。

  资金加速离场 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226亿

  经历连续缩量震荡之后,上周大盘5连跌下破2800大关,距2700点也仅一步之遥。大智慧(601519,)超赢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资金净流出226亿元,两市仅农业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

  G8公报稳定人心 美欧股市“涨”声相迎

  在结束为期两天的峰会后,八国集团(G8)27日发表联合公报称,全球经济形势正在改善,复苏范围越来越广。G8在公报中还展现出减少债务的决心,各国与会首脑就在中期内兼顾紧缩财政与刺激增长达成共识。

  市场缺钱年线失守 降低重心求平衡

  本周一开盘伊始,在消息面平静的背景下,空头开始肆虐,一根令人沮丧的大黑棒将上证指数一路打回年线之下,市场走势再次印证了久盘必跌。

  证券日报

  6月行情:机构预测“穷五绝六七翻身”

  延续4月份的调整势头,5月股市一路下跌,截至上周五收盘,5月份上证指数整体跌幅已经超过6%,不少个股跌幅甚至超过30%,且没有丝毫止跌的信号。随着6月份的到来,市场如何演绎已成为投资各方关注的焦点。

  机构重仓的低估值化工品种值得关注

  近期A股市场跌破年线,许多品种出现了较大的跌幅,比如地产、机械、电子、银行等品种,而从市场阶段性品种机会来看,目前的市场环境是趋势性调整,而在调整过程中,市场防御特色加进攻的品种往往集中在业绩与估值具有优势且机构重仓,并有良好业绩预期的品种。

  未来五年国企整体上市迎高峰

  通胀居高不下,紧缩性政策持续,房价不降……上周利空消息频发,市场一片哀鸿遍野。大盘连续跌了5天,投资者心生无奈,导致悲观加剧。

  基金调仓新动向:22只第一重仓股闪现57次大宗交易

  根据WIND资讯胜利数据显示,上述28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144只个股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其中包括70只主动管理偏股基金首季重仓股。而这70只基金重仓股中更有22只是上述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

  证券时报

  创业板指创新低 基金经理仍作壁上观

  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节节下跌,上周五在盘中创下历史最低813.64点。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基金经理目前对创业板依然没有热情,甚至有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创业板的调整可能还未结束。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环比翻倍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35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36.23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50%。其中,沪市6.31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11%;深市29.92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1.75%。

  王亚伟力挺头号重仓股广汇股份)增发

  5月份以来,伴随股市大幅下挫,基金一改年初参与定向增发的积极态度,缺席多家绩优公司定向增发,但上周广汇股份增发却吸引了公募大佬王亚伟的参与,十分引人注目。不过,上周五广汇股份大跌3.89%,跌穿24元的增发价。

  首发市盈率骤降加速股权市场洗牌

  进入5月份以来,新股首发(IPO)市盈率(摊薄后)骤降。但首发成绩的不理想并未吓退一级市场参与者,私募股权投资(PE)基金抢项目事件时有发生,致使PE入股的市盈率不降反升。业内人士表示,未来股权市场将面临洗牌,那些懂得控制成本、品牌好的PE基金会存活得更久。